职能部门-团委(2023)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 工作职责

办公室

1.负责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2.负责基层团组织建设和“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工作,负责团内信息统计工作、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3.负责团委日常事务的处理及相关工作;做好团代会、学代会、五四表彰大会等大型会议的组织工作及大型活动的保障工作。

4.负责组织落实“百生讲坛”“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主题教育、评优评先等工作。

5.组织实施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负责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培训和培养工作。

6.负责共青团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官方新媒体平台的管理、维护和运营,及团学工作新媒体文化作品的制作。

7.负责共青团领域意识形态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8.协调相关部门和校学生会,组织开展“校领导接待日”等权益维护活动。

9.负责制定劳动教育必修课程的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设计和教学法活动以及考核等工作。

10.负责劳动教育研究与指导,开发劳动教育课程资源,完善劳动教育的实施、督查、激励和评价机制。

11.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实施和“到梦空间”系统维护和学分认证等相关工作。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化艺术中心

1.组织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推进校园文化精品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2.负责学校艺术节、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十佳歌手等大型文艺活动的具体组织、筹办工作。

3.负责校赛、省赛、国赛的文艺节目培育、组织申报、录像、展演、竞赛等工作。

4.负责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管理和指导,其中包括舞蹈队、礼仪队、主持队、合唱团的业务培训及作品编排工作。

5.负责开展校园文化类活动,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汽车达人挑战赛、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

6.负责“大学生艺术节”系列竞赛的文艺作品培育。

7.负责艺术类社团的指导工作。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践与社团工作部

1.指导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负责学生社团的统筹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指导学生社团做好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学生社团的注册、活动审批。

2.负责学生社团的换届、思想引领以及团支部的建设工作,做好社团干部的管理、培训与考核。

3.负责学校志愿者注册、管理和教育工作;指导志愿者联合会和全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志愿者激励保障机制建设。

4.承担校内外各类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激励等工作。

5.负责指导和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全国、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6.负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及跟踪培养工作。

7.负责“新生杯”、“共青杯”、运动会等各类体育赛事的组织工作。

9.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统筹策划、方案设计、组织实施、表彰和成果展示等工作。

10.负责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资源建设,加强与校外相关单位的联系,积极拓展社会实践基地。

11.负责组织“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以及其他科技创新赛事,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各类科技竞赛活动。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Copyright© 2023 gqt.hu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