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团委(2023)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我的中国梦·生态环保”:南水北调 环保先行
2013-10-24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我的中国梦·生态环保”:

南水北调,环保先行

7月23日下午,为从根本上了解丹江口水库水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我的中国梦·生态环保”--赴丹江口水环境调研团队于来到丹江口市环境保护局进行调研。

环境保护局凌晓宇科长在对我们谈及丹江口水资源时指出,为保证水质,国家出台了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当地政府更是下足气力,由过去“招商引资”到现如今“招商选资”进行转变,对那些污染大,易污染,耗水量大的工厂拒绝让其进入本地区发展。过去的城区工业区到现如今集中进入工业园区,并在全市全部实施一级排放标准。丹江口水作为南水北调源头,除本身具有的优良水质外,也离不开国家对此在政策、资金上的支持。但是,国家虽然投资污水处理装置,但后期高昂的运行费用、维护费用等给当地政府财政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甚至无法承受。由此当局也希望通过我们发出声音:后期高昂的运行费用、维护费用该由谁买单?最后,凌科长现场为我们演示了丹江口水质检测系统,在随机挑取的几个监测点,除一个前两天应遭雷击击坏无法获取外,其它都显示正常,并且该系统通过卫星监测系统由省监控厅全天实时掌握。

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湖北汽院“我的中国梦·生态环保”--赴丹江口水环境调研团队在环境保护局的一行,从中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南水北调,环保先行”,治水如打仗,要想打赢生态环保这场持久仗,时刻都不能松懈!

本文共分为:第一页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Copyright© 2023 gqt.hu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