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团委(2023)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坚守三年的助学之路
2013-10-24

    

——湖北汽院“筑梦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人物专访

   “那里的孩子出门的机会太少了,更别说走出大山,我就是想尽自己所能,让孩子们感受外面的精彩世界!” 7月16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春蕾”爱心支教服务团成员李佳学长接受湖北汽院 “筑梦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采访如是说。

    据悉,李佳从2010年9月起就和服务团其他成员一起在位于湖北省十堰市郧县红岩背林场的红岩背小学义务支教,由于学校地处大山深处,交通闭塞,生活条件艰苦,师资力量严重不足,但三年来李佳和其他支教志愿者一起利用周末时间前往该小学进行义务支教活动,从未间断过。

    在采访中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大男孩的阳光心态,“还好!”是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当问起“是什么让你一直坚守在那里?”时,他迟疑了一会儿,然后坚定地说:“是那些孩子渴望知识的眼神!每当我想放弃时,脑海里浮现出那些渴求知识的眼神,鼓舞着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听说今年在填去留意向表时,你毅然选择了留下,也就意味着你还要坚守一年,在那里坚守四年你认为值得吗?”我们问道。“当然值得!”他毫不犹豫的说:“支教已经成为了我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当真正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时,我发现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是无比快乐的,自己的生活也因此变得更加充实。”

    助学之路上,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的他却坚守了三年,这需要勇气,更需要毅力。在这里我们向那些和李佳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致敬,同时也号召更多的大学生能加加入志愿者这个行列中,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助力。

本文共分为:第一页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Copyright© 2023 gqt.hu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