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团委(2023)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炫舞”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十堰市郧县调研
2013-10-24

    

    2013年7月15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青春炫舞”团队6名成员上午七点出发,前往十堰市郧县调研,分别走访了郧县人民政府和郧县养老保险局,并到周边社区、乡村采点,为下一步下乡调研做好铺垫。

下午三点,团队与郧县养老保险局刘副局长座谈,座谈会采取小组提问,局长答疑形式。团队的实践调查与郧县养老保险局对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重视达成共识,工作开展顺利。

    团队了解到,郧县的养老保险政策从2011年7月开始已经实施三年,居民参保情况较好,其中2011年达标率为85%,2012年达标95%,超标5%;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保险金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年满60周岁的老人均可领取55元基础养老金,现有250417人参加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有71691人正在领取养老金,其中63534人领取国家基础养老金。一个地区的养老保险政策实施状况与该地区的经济密切相关,政府应加大宣传,让民众了解,并积极响应该政策,共同促进“三下乡”政策的落实。

本文共分为:第一页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Copyright© 2023 gqt.hu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