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团委(2023)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聚焦大众,关注留守
2013-10-24

    

    近日,为了解留守儿童学习和心理方面的状况,湖北汽院“一缕朝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十堰市张湾区人民广场、十堰市周边家庭、学校内开展了留守儿童问题的专题调研,通过对不同阶层的人群发放调查问卷,我们对留守儿童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学生认为留守儿童问题普遍存在,父母在外对孩子关怀少无论是对孩子的学习还是心理都有影响。监护人大部分是上一辈,并不能够像父母一样关心孩子学习、及时谈心。

一对年轻夫妻认为父母外出对孩子的学习生活有影响,由于生活学习上得不到父母的关心和引导,他们比较独立,遇到问题不愿求助他人。他们建议政府加强农村经济建设,吸引年轻人返乡工作,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一位奶奶透漏,自己家乡普遍存在年轻人外出小孩由老人照顾的现象。老人知识不足,很少关注孩子学习;观念差异,他们很少会意识到心理问题,也很少与孩子谈心交流,导致孩子不愿与家人交流,学习生活上也总是自作主张,久而久之,管教起来存在困难。

    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晨起的朝阳,是未来是希望。随着十堰市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打工经济的迅速发展,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留守儿童”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他们是无辜的也是无助的,我们期待大家关注“一缕朝阳”,关心留守儿童,让祖国的太阳绽放光芒,为他们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书写他们更精彩的人生。

本文共分为:第一页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Copyright© 2023 gqt.hu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