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团委(2023)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畅谈郧县旅游文化——恐龙遗址
2013-10-24

    

    郧县以“恐龙之乡”而久负盛名。7月10日湖北汽院“七米阳光”调查团来到郧县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带您真切感受一下亿万年前恐龙在此繁衍生息的壮观景象。

郧县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汉江河畔,青龙山上,占地面积约1700多亩。主题广场上的青龙相伫而视,端庄威严,四周小龙雕塑密布,争相觅食,惟妙惟肖。

    在广场中央有一个恐龙蛋形的博物馆,建筑面积2500平米,上下两层,共7个展厅。大厅中呈现的是一幅巨大的金质恐龙浮雕和地毯式沙盘模型,让你的思绪不经意间回到了远古时代。地球厅把你带回地球的产生和生物的起源的时期,这里珍藏的各种化石都见证了地球进化的历程。恐龙厅聚集了巴克龙、湖北郧县龙等恐龙化石,其中,巴克龙高达70%的完整度成为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目睹着恐龙的骨架,您能感受到它们的庞大,甚至能联想到各种恐龙间豪壮的搏杀的场景。在“恐龙白垩纪时期”,模拟了恐龙生活环境,伴随着诡异的恐龙叫声,漫步其中,恐龙觅食、产卵的生动场景浮现在眼前。一具巨大的库斑猪化石陈列哺乳化石厅中央,距今1500万年,至今保存完整,在全世界极其罕见。绿松石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因稀有、质美而蜚声中外,在博物馆中成为一大亮点。目前世界上70%的绿松石都产于中国湖北十堰,因而这里博有“东方绿宝石之乡”的美誉。博物馆还利用高端的电子技术,通过恐龙知识抢答游戏和4D影院,让游览变的更直观震撼和精彩有趣。

    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是景区的另一特色。它与主题广场相距900米,这里的恐龙蛋化石群是迄今世界上恐龙蛋化石最集中、种类数量最多、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化石群,其中有一窝恐龙蛋化石多达61枚,堪称“世界之最”。它所具有的典型性、稀有性、自然性、系统性和完整性以及鉴赏价值令人叹为观止。它的多层性分布,也为研究不同时期恐龙化石的演变进化和地壳运动及其当时的古地理、古气候、古生态提供了大量实物资料。

    2014年,丹江水库即将抬升,青龙山届时会凌驾于大江之上,郧县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及山水,人文于一体的国家地质公园将面世并成为一个观光旅游的圣地。

本文共分为:第一页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Copyright© 2023 gqt.hu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