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团委(2023)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斑马精灵,文明劝导
2013-10-24

    

    2013年7月21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中国式过马路”调研服务团一行9人在十堰市柳林路口进行志愿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五点多的十字路口正值交通高峰期,来往行人络绎不绝。刚开始行人们都是凑够一撮人不按红绿灯指示就横穿人行道,交通秩序很混乱。调研团的队员们拿着自制的蓝色“拒绝中国式过马路”标牌在十字路口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刚开始行人对他们视若无睹,但他们毫不气馁,竭力劝阻,并耐心讲解乱闯红灯带来的后果。在劝导过程中,通常是只要拦住带头闯红灯的人,其余的人也就耐心等待绿灯。可见,行人抱有“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凌乱的交通秩序开始变得井然有序。当行人听到他们是汽院的学生时,都竖起大拇指,连连称好。后来交警叔叔也来了,并且对于严重警告仍不听劝告者开出了罚单。

    7点左右汽院学子们结束了文明劝导活动,看着井然有序的交通,他们相视而笑,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会坚持下去。是啊,拒绝中国式过马路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本文共分为:第一页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Copyright© 2023 gqt.hu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