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团委(2023)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拒绝“中国式过马路”,我们在行动
2013-10-24

    

拒绝“中国式过马路”,我们在行动

2013年7月22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中国式过马路”调研服务团一行5人来到十堰市人民广场发放“文明出行,拒绝中国式过马路”的宣传单和调查问卷。他们向市民讲解关于“中国式过马路”的相关知识,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拒绝中国式过马路。市民热情地接过宣传单仔细浏览,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并与调研团的队员们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调查我们发现了许多问题,也广泛搜集了民意,我们很欣慰。”队员们高兴的说。市民们纷纷表示对于“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人罚款是应该的,但应依据具体的情况,此外,市民们认为目前减少“中国式过马路”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扩大宣传和文明教育,提高公民的自身素质。随着城市化的发展, 大量的农民涌入十堰这座城市,这些农民很多根本就不了解交通规则,因而需要政府和广大志愿者一起宣传文明出行,并且每个人起带头作用。

对于“中国式过马路”调研服务团队员们的宣传活动,市民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在社会上有很大影响,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规则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道德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文明出行,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交警的监督并不能真正解决交通与行人的矛盾,城市需要发展,也就必然会面临很多问题,处在发展中的我们,要有信心去战胜问题。让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加油!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中国式过马路”调研服务团

本文共分为:第一页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

 Copyright© 2023 gqt.hu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